Sunday, May 25, 2008

ハチ公

今天要讲得是“ハチ公”,读做Hachi-Kou。
大家有听过它的故事吗?
Photobucket
在涉谷车站前,有一个狗的雕像。那就是八公的雕像。
八公是属于秋田犬品种的,是属于体形较大的种类。
为什么人们会为八公制作雕像呢?
故事是酱的:

八公的主人是以前东京帝国大学(现在的东京大学)农学部的教授,上野英三郎。
教授生前每天在去学校时都会带着八公一起散步着走去车站,然后在车站和八公告别。
然后八公就会自己走回家(狗会认路的)。然后在傍晚时分,八公又会自己跑到车站等教授放工坐电车回来。然后又再和教授一起走回家。

在1925年月,教授因心脏病而在学校过世。当天八公像往常一般在车站前等待主人归来。等着等着,主人始终没有回来。天黑后,八公也就自己回家了。八公不懂人事,并不知道主人已过世,不会再回来,依然每天在车站等待着主人的归来。
Photobucket
就酱持续了十年,八公在1935年患病死亡。八公死后,尸体被做成标本展示在上野公园的科学博物馆。

八公犬的故事曾轰动全日本,新闻报纸都有刊登,连学校的教科书都有课文是有关八公犬的。
人们为了纪念八公犬,就在涉谷车站前设立了八公犬的雕像。八公犬的雕像也成为人们相约时见面的地方,可以说是涉谷的一个地标物了。

感动吗?10年耶~~
其实,真正的故事并不是那么漂亮的。

话说以前,日本的城镇都是以车站为中心点来发展的,涉谷车站也不例外。
涉谷车站的外边就有着卖食物的摊子。
而在日本的市内,每到傍晚时分都会播放音乐,用什么播放我不知道,可是你在哪里都会听得到。比如我现在住的田无是属于西东京市的,每天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就会发歌。以后有机会录给你们听。
Photobucket
所以,我们可以假设,八公每次傍晚听到音乐的时候,就会跑到车站等教授。然后教授在出车站看到八公的时候,就会感到很开心,“怎么这狗儿那么聪明会到这里等我。”。然后教授就会到食物的摊子买些章鱼烧,鸡肉串等给八公吃,吃完后才跟八公一起回家。这么一来,对八公来说,傍晚的音乐就等于休息节的钟声,而车站前就等于食堂咯。八公犬在知道只要在音乐播放后到车站等教授就会有得吃的话,当然天天都要去车站啦。这就叫做“惯性运动”。

后来教授死后,八公依然天天到车站。为什么呢?
既然八公在教授生前天天都在车站前,当地的小贩当然都认识八公犬。
在教授死后,小贩们看到八公依然到车站等主人,就觉得:“啊~~真可怜,主人死了都不知道,还天天来等主人。”,然后就会拿些食物来给八公吃。八公吃了满足后,才走回家。
Photobucket

鳥焼き


就酱维持了十年。可是,教授生前给八公吃的时候,会把肉块从串枝一块一块弄出来给八公吃。小贩们就没有酱好的服务了。所以在八公死后,解剖发现肚子里面有木串枝。

有时,无知的世界是很美丽的。对吗?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did they actually tell u the "ugly truth" in the museum next to his preserved body or did u think of it urself? XD

Haunter said...

Teacher teach de
WAkakakakaka

Anonymous said...

干嘛无端端说起故事来?=.=
不过很好读哦~

Anonymous said...

LEH TOLONG FASTER ONLINE I NEED HELP

Anonymous said...

ish lazy pig update ur blog!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