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Hiking

上个礼拜五,
学校没有上课,大家去---------->郊游。
传单上是写Hiking,可是实际上并没有爬山,而是到神宫拜拜后就到公园玩咯。

早上,9.30就在学校集合。老师大略讲解当天的行程后我们就出发了。这次电车票要自己买,150¥。坐山手线到原宿,又是包车。当时是上班时间,电车上,挤~~~~~~~~

到了车站,我们就散步到神宫。今天去的是明治神宫。有兴趣的话到wikipedia找关于明治皇帝的资料吧。从车站到神宫之间,有一小段路,路很宽,铺的都是碎石子,旁边都是苍天大树,走起来很凉快。树木其实并不特别,可是如果在一个繁忙的都市里,有着似世外桃源的树林,而且里面还有神社,它们之间的对比才是最特别的。
Photobucket
神宫全图
Photobucket
鸟居

在路上看到的贡酒,右边是日本酒,很多种类五颜六色。左边是红酒。听老师说是明治皇帝生前时和法国的外交关系很好,法国送的。放了好几年,不知道还能不能喝。Photobucket
法国酒
Photobucket
日本酒

里面的第二个鸟居。据说是日本最大,做鸟居的树龄都有500年以上 Photobucket

在进入神宫之前,我们要洗手。老师说,要先拿水倒一点点早右手洗一洗,再倒在左手一样洗一洗,然后倒在手掌心洗洗嘴,最后把舀子拿直,让剩下的水顺着舀子的把柄流下。Photobucket

到了神宫里,老师带我们去拜拜。拜拜的方法是,拿铜钱丢进木箱,丢越大声越好,然后行礼两次,拍手两次,然后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。祈祷完毕后在行礼一次,酱就大功告成了。Photobucket
本庙前景
Photobucket
Funky+Yuri

明治皇帝生前常写诗。神宫里就把那些俳句做成好像签。让人们去抽。我抽到的诗的题目是“水”。上面讲,



水是方是圆,都会顺从而不会违背容器;但在必要时,水可以穿过坚强的岩石。水,是拥有着惊人的力量。

水从不对万物要求回报。人体内70%是有水组成的,而水在抚育着万物的同时,却当作没什么关系似的从来不争取回报。可是温驯的性格常常可以克制顽强的力量。人们有很多可以向“水之德”学习的地方。

仔细想想,其实还蛮有涵义的。
Photobucket

过后我们就去代代木公园咯。途中小歇的时候,班上同学跑去买冰淇淋。一个300¥。我没买,很贵。看人家吃流口水咯。
Photobucket
Ice Cream~~~~
Photobucket
大家都很喜欢棒球耶

到了那边,老师带我们去找位子然后就铺草席了。然后就是-------->吃饭咯!!!!!!Photobucket
老师铺草席
Photobucket
韩国仔们
Photobucket
老师
Photobucket
饭团是Funky自己做的哦


过后是自由时间。老师陪我们玩木头人耶,虽然我每次第一个被抓Photobucket
自High, 讲像在拍MV
Photobucket

过后学校有比赛。有两项。第一项是把乒乓球放在羽毛球拍上跑,第2是3人4脚比赛。
在第一场乒乓球比赛,我们输到干干。为什么?原来只需要10个人跑完就好了,我们却跑完15个人的分量。
Photobucket
教务员在另一端拿班的牌
Photobucket
乒乓球羽球拍比赛
Photobucket
3人4脚比赛

玩到后来,我的班拿第6名。就酱回家了咯。
今天之前被拖延的马来西亚的学生统统都来了。在公园前拍照拍照。

Photobucket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y..so long no write?now only write..
wah seh..the ice cream soooo expensive?rm9 1 ice cream?
zzzzz...still more expensive then tat dian4 che1 de ticket..